默语轻萧

默语轻萧是我,天明雨落也是我。
晋江笔名默语轻萧(20221108晚八点半刚改好的)但是这边的文不会发到别的平台,别的平台的文这边也不会再发一次(懒,且一根筋)
极度擅长剧透,欢迎评论私聊。

【Batfam】未见其人,有钱

  “假如有一天,我变得很有钱~啦啦啦,啦啦,啦啦啦啦……”我哼唱着不成调的曲子,从卧室旋转跳跃至客厅沙发躺下。

  半开的窗,吹进夏日带着一丝热意的风。

  思绪不由得回到曾经的那个夏天。

  那天雨下得很大,风儿甚是喧嚣。

  我从不用常理推测哥谭的天气,在感叹风雨无常的同时,也感谢风雨带来的假期。

  就连隔壁的布港也放了假,不然,迪克怎么会在非节假日待在庄园呢。

  “布港下大暴雨了吗?”我问道。

  迪克只当我在话家常,“没有哥谭的雨势大。”

  提姆用马克杯挡住自己偷偷上扬的嘴角,他没有帮我们解释,就这样看着我和迪克完全没碰到一起的脑回路。

  我当然不会直接问类似于“那你怎么在家”“你不用上班吗”之类的话。

  我决定顺着迪克的脑回路走,“哥谭这雨也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去。”

  “按照往年的经验,这个礼拜是不会停的了。”提姆终于舍得放下他的马克杯,加入到聊天的队列里。

  达米安在沙发另一边安静地擦着他的刀。

  偶尔刀面反射的灯光会照到我面前的玻璃杯上,一闪一闪的。

  有些好看,若是持续时间久些,我会认真地看上好一会儿。

  布鲁斯拿着报纸挡着脸,我判断不出是有什么重要的新闻耽误了他翻页,还是已经在报纸后面悄悄眯起了眼。

  岁月静好。

  阿福烘焙的下午茶好了,不同于蝙蝠家众人一贯抢夺小甜饼,我更偏向于有些小惊喜的下午茶点心。

  “木木小姐,您的舒芙蕾,请慢用。”

  淋上些许蜂蜜,诱人的香味让我有些迫不及待了。

  “谢谢你,阿福。”我来不及多说什么场面话,行动已经表现出了我的喜爱与感激。

  “太香了!松松软软。”在众人的注视下,我一勺一勺慢慢解决了一盘香甜的舒芙蕾。

  并做出最后的总结:“不知道杰森在这样的大雨天里,能不能找到吃的。”

  我把杰森说得很可怜,并用一种我自己绝对看不下去的眼神看看布鲁斯。

  布鲁斯看不到我的眼神,但是阿福看得见。

  “布鲁斯老爷,我想,作为父亲,您完全可以询问一下杰森少爷的情况,若是能去接少爷回来,就更好了。”

  这时,地下蝙蝠洞的探测仪检测到生物通过。

  提姆打开没离开过他身边的笔记本,调出监控。

  “看来杰森等不到布鲁斯去接,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  这让阿福看向布鲁斯的眼神更加锋利。

  我快忍不住笑出声了,迪克已经在“咬牙切齿”了。

  达米安淡淡看了我们一眼,不加入迫害布鲁斯的行列,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刻意维护父亲的威严。

  什么威严,不存在的。

  布鲁斯宝贝可没有什么威严,那是蝙蝠侠拥有的东西。

  阿福前往蝙蝠洞给杰森准备毛巾去了,一路过来,杰森估计已经淋湿了。

  我这样想着,有些犹豫要不要跟上阿福的步伐。

  转眼又看到提姆还在看监控,这可不就便宜我了。

  我端着我的热奶茶,坐到了提姆边上。

  一向纵着我的提姆这次意外地挪动了笔记本,不让我看,并提出了条件。

  “舒芙蕾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,我记得你曾经尝试过?”

  我的大脑还处在觊觎杰森美色上,没反应过来提姆的意思。

  但是嘴已经懂了,“待会儿我打算再试一次,多做些,可能就能成功了。”

  提姆满意了,我成功看到了杰森……头上顶着毛巾,皮夹克上滴着水,里面的T恤已经湿透了,下半身打着码……有必要吗?打码?

  我看向提姆。

  提姆微笑:“不用客气。”

  我想这不是对我说的,监控里杰森对着摄像头的位置比了个手势。

  让我等着……

  我无所畏惧!

  “我先去准备舒芙蕾。”

  我可不是逃避,我只是兑现承诺。

  杰森:我可没有说什么,只是有事找小树。

  提姆:我可没有做什么,只是帮杰森维护一下形象。

  迪克:我在笑,我一直在笑。

  达米安:他们为什么这么幼稚……小甜饼真不错。

  当我端着好几盘舒芙蕾出来的时候,杰森已经换上了温暖干燥的衣服,头发也已经擦干了。

  “小树,”杰森皱着眉,张了几次嘴都没说出话来。

  提姆也皱着眉,倒是迪克一脸惊讶。

  布鲁斯终于放下了他的报纸,“很美味。”他评价我做的舒芙蕾。

  “谢谢,很高兴你能喜欢。”我示意大家都尝尝。

  杰森欲言又止,提姆止言又欲,迪克机械地将舒芙蕾塞进自己的嘴巴。

  达米安—如既往地优雅,他品尝了一番,说:“虽然不如阿福的手艺,但也能入口。”

  我再次表达了感谢。

  并决定不理会那些不说话也不捧场的人。

  阿福也有一盘。

  迪克找回了语言系统,“小树!你好有钱!以及,这个好好吃!”

  我一愣,打开手机查看布鲁斯给我的那张零花钱的卡的余额,“是啊,全靠布鲁斯养活呢。”

  谁让迪克不肯收布鲁斯的钱呢。

  杰森终于开口了,“你还记得我给你的那张卡吗?”他问。

  我当然记得,杰森有一次突然给了我一张卡,并叫我收好。

  “收得好好的呢,你终于记得要拿回去了?”我起身准备去卧室拿。

  杰森叫住了我,“那是给你的。”

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错了哪个单词,导致杰森以为我需要办一张卡,或者以为我卡丢了,所以帮我补办以后让我收好。

  所以我直接问:“为什么要给我?”

  “那是你的酬劳。”杰森解释了,等于没解释。

  “我干啥了,还有酬劳?”不管怎样,有钱都是开心的,所以我凑了过去。

  “你帮了我很多忙,属于你的那份我都打到那张卡里了。这次金额比较大,需要你这边确认,我看你一直没有回复,电话里又讲不清,所以直接过来找你了。”

  我懂了,先前杰森找我处理一些什么东西的时候。

  我笑了,“你找我,我当然得帮你。纵使没有酬金也会帮的。”我说“当然,有的话我也是不会推辞的。”

  我笑得特别开心就差直接上楼去查余额了。

  提姆开口了,“那你还记得我给你的卡吗?”

  这个我也记得,说是副卡。

  “记得,不过我平时用布鲁斯给的零花钱就够用了,所以一直没有用到过你给的那张。”

  拜托,俩总裁给钱,给卡,我也不是白拿,我也干家务活的,我当然收着啦。

  “那也是给你的酬劳。”提姆说。

  “我又干什么了?”提姆可没有私聊我找我帮一些我看不懂的忙。

  “是布鲁斯那边的,只是经我手给你。”

  我看向布鲁斯,记忆里,布鲁斯可不会说要找我帮忙,他只会给我布置一些功课。

  功课?!

  “对,伪装成功课给你的。”布鲁斯说。

  由于没有deadline,而且也是我喜欢且感兴趣的方向,所以,幸好没有糊弄过。

  这个时候,我终于可以对迪克说,“迪克,我想我现在确实很有钱了。”

  可惜,那边的钱没法带回来。

  我想。

  不然,我也是个大富翁了呀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